Vol.166

通过表面加硬光油实现高耐季节性

VK涂料系列的介绍

想实现优秀设计的摩托车·汽车的开发负责人必看!

下面将介绍通过与压盖用保护光油配套使用能实现优越的耐气候性的VK涂料系列。

1. 耐气候性是指

1.1 受自然环境影响的劣化和耐气候性

在涂料中使用的颜料、树脂等的高分子材料会因为光(紫外线)、热、水、氧化等原因发生劣化。

印刷物的耐气候(光)性劣化的主要现象有以下几种。

1. 变色、褪色、黄变

2. 表面光泽度降低、粉化现象

3. 发生剥离、裂纹

4. 薄膜及贴纸会发生收缩或卷曲

一般情况下,「耐气候性」是指材料(印刷物)不容易因自然环境而发生变化(劣化)的性质。 另外,「耐光性」是指不容易只因为光(太阳光)的照射而发生变化的性质。

1.2 屋外暴露试验的结果

屋外暴露试验是指,测试材料在屋外的太阳光和风雨中经过一定时间的暴露后的评价方法,一般选用良好日照条件的地方进行暴露试验。

美国的太阳光及湿度都很高的南佛罗里达州、沙漠地带的亚利桑那州、日本的冲绳、千叶县的銚子等有暴露场。(以下是在佛罗里达的试验结果。)

耐性项目 测试涂料 判定
耐气候性
(屋外暴露 佛罗里达 24个月)
VK涂料系列 无异常
SP-3100AU光油 无异常

 

2. VK涂料系列的事例介绍

2.1 与SP-3100AU光油配套使用实现优越的耐性

VK涂料系列可以通过与SP-3100AU光油的搭配使用,得到优越的耐气候性。

SP-3100AU光油是异氰酸酯硬化型的聚氨酯系二液硬化型光油。

有着超高光泽,同时又有优越的耐气候性及耐性。最适合用于汽车,摩托车,室外广告牌等PVC贴纸的压盖用保护光油。

2.2 汽车、摩托车以及屋外贴纸薄膜等

VK系列涂料对于有高耐气候性要求的汽车,摩托车等的外装,以及屋外用贴纸薄膜有使用实绩。

照片就是屋外使用的机器外装用的贴纸。

相关涂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