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117

模型罐及其印刷用涂料的 特征

空罐用丝网涂料

在车站、在街头到处都设置有罐装咖啡、罐装茶、罐装运动饮料等的罐装饮料自动售货机,陈列着各种商品的样品罐。
在自动售货机中所展示陈列的商品样罐中,为了能够引发消费者的购买欲,要求被陈列的商品的样品罐,看上去美丽漂亮,并且在夜里要求使用内灯照光来显示其美丽逼真。
若是使用真正的产品作为商品样罐来陈列,会因受到直射阳光的影响而发生褪色、变黄和劣化。为此,逼真于产品,并具有优越耐光性的样品罐被作为陈设品来使用。
这次,我们对样品罐的种类、特征以及本公司的样品罐印刷用涂料的特征进行介绍。

1. 对样品罐印刷物的要求

样品罐是陈列于自动售货机中的商品样品,无论白天还是夜晚都被展示,因此要求样品罐必须保持美丽漂亮。
* 要在色相与外形上都能够逼近产品。
* 无论是在白天或是黑夜,看上去与产品一样。
* 要求更加鲜艳美丽,能够引发消费者的购买欲。

2. 对于样品罐印刷用涂料的性能要求

对于样品罐印刷用涂料必须要具有如下的性能。
* 要求能具有优越的耐气候(光)性。
* 要求能具有优越的耐热性。
* 要求能具有优越的加工适应性。
根据样品罐的形状,需要有冲切加工性、金属模成形性、真空成形性。

3. 样品罐的形状

样品罐的制作要根据产品的形状来决定,象咖啡罐等只需将平面印刷物卷成筒状来制作,但各种饮料茶的塑料瓶是经印刷后用真空成形制成半边立体形使之更加接近于真的产品。主要形状可分类如下:

制作方法 将片状的印刷物卷于圆筒成形品上。 在片材上进行印刷,经瓶颈成形等简单模压后装于成形品上。 用真空成形机对饮料罐、塑料瓶制成半边立体形。
加工法 冲切加工
金属模成形加工
真空成形加工
使用的产品 罐装咖啡等 350ml罐等 差不多可应用于所有的罐、塑料瓶等

4. 本公司的样品罐印刷涂料

本公司的样品罐印刷用涂料根据所使用的片材和目的,相应于成形的加工条件,设定如下:

印刷承印材 PET 易粘接处理PET、PC、PC/PET-G层压板
使用涂料系列 EG VG・VS FOM
涂料类型 溶剂单液型 溶剂单液型 溶剂单液型
特征 对各PET材具有粘接性。 对易粘接处理PET材以及PC材具有粘接性。 耐热性、伸展性优越特别适合于真空成形加工。
加工性 冲切加工
金属模成形加工
真空成形加工
相关涂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