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154

用IR透射功能的涂料实现触摸面板玻璃的高附加价值化 玻璃基材印刷用二液型无卤涂料

GLS-HF的介绍(2)

给考虑在移动设备、家电中活用玻璃基材的顾客的通知

近年,触摸屏逐渐在手机-电视等家用电器领域中得到普及。

并且考虑到这些触摸屏所必备的易读性-耐久性等性能,逐渐被广泛采用玻璃材料来取代树脂板。

这次,在此我们将介绍的是为提高手机-家电等的触摸屏的性能和设计性而将
玻璃材料印刷用二液型无卤涂料GLS-HF和IR(红外线)透过功能进行组合。
有关IR透过功能,请参照以往的146号报告。

1.玻璃材料印刷用二液型无卤涂料GLS-HF的IR透过功能的赋予

具备IR透过功能,使通过遥控器和红外线传感器的印刷部分来达到只接收红外线的功能得以实现。

 

案例1.运用在遥控器中的红外线传感器上的案例

现在,由于IR接收部分的接缝颜色不一样,很明显。 但是,可以通过使用具备IR功能的GLS-HF,在玻璃上实现无缝的设计。

案例2.调节透过波长,活用于可见光传感器部位的案例

除了IR(红外线),也可以调整和控制其他的波长的透过状态。 例如,不在红外线领域,而是利用感应环境明暗的可见光传感器,实现触摸屏的光控制。

案例3.设计性的提高

运用光的透过功能,提高设计性的幅度。

 

 案例3-1.运用光透过功能实现玻璃材料的隐藏图案印刷的案例

 案例3-3

使用具备光透过功能的GLS-HF涂料,可以使设计范围得以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