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164

优秀的耐擦伤性和设计性的并存

UVTAF(A)光油的介绍

给汽车仪表、家电产品开发负责人的特别通知!

本次向大家介绍一项兼顾聚碳酸酯材料以及聚酯薄膜表面的设计性和保护的技术。

1. 同时具备优越的耐刮伤性和表面设计性

1. 优越的耐擦伤性

UV TAF(A)光油因为适度的柔软性和硬度,形成具有耐刮伤性的强韧涂膜。

此外因其独特的手感,手触时触感良好,被广泛用于各种铭牌的外观设计和涂膜保护。

2. 实现亚光,纹路面等大范围的表面效果

设定亚光,纹路面等富于变化的表面效果。通过这些组合,可以在设计上实现优越的表面效果。

此外,其独特的手感和表观,能够制造出具有更高级感的印刷物。

2. UV TAF(A)光油的特征及活用

1. UV TAF(A)光油的优越性能

  1. 优越的耐刮伤性
    适度的硬度和柔软度,形成不易划伤的涂膜构造。
  2. 高柔软性
    能够调整为适应弯曲,耐穿孔特性的柔软涂膜。
  3. 高设计性好
    设定有亚光,纹路面等丰富的表面效果。通过这些组合,可以在设计上实现所喜欢的表面效果。

2. UV TAF(A)光油的用途

UV TAF光油凭借高耐刮伤性和富有高级感的效果特征, 用于PC和PET材料表面的外观印刷和保护,其用途主要如下。

用途 内容
铭牌用表面保护光油 不易刮伤,不需要保护膜。柔软性好,后加工性能优越。
表盘开关用保护光油 因为有柔软性,耐敲击,使用时不会产生裂纹。

3. UV TAF(A)光油的设定

为了发挥UV TAF(A)光油的性能,需根据指定的网版目数进行印刷。 下表记载了各设定光油的最佳网版目数和表面效果。

设定光油 印刷网版目数 表面效果
UV TAF(A)100T亚光光油 T-300 重视触感,完全亚光
UV TAF(A)100亚光光油 T-250 完全亚光
UV TAF(A)200亚光光油 T-200 7成亚光
UV TAF(A)300亚光光油 T-150 3成亚光(特定色)
相关涂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