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176

低反射功能和高透明度并存,提高了显示器的可视性

MIX-HF的介绍(3)

给汽车导航、触摸屏的开发负责人的通知!

防眩光(低反射)性能和高透明度的两立,以使视屏的视觉感向上的 MIX-HF涂料的介绍。

1. 具有高透明度的MIX-HF解决光学用光油的课题

1.1 实现了高透明度和良好的流平性(具有涂膜表面的平滑性)

MIX-HF实现了比一般涂料有更高的透明度以及良好的流平性。
特别用雾度值(*)表示透明度时,展示了非常好的数值。

产品名 MIX-HF
000低粘度无色
其他公司产品
透明色
雾度值 0.6 3.9

(*) Haze值
在照射可视光时全透过光与扩散透过光的比例。Haze值越小透明性越好。
Haze值(%)=Td/Tt × 100 (Td:扩散透过率 Tt:全光线透过率)

 

1.2 解决以前的防眩光(低反射)光油的课题MIX-HF涂料

防眩光(低反射)光油是减少阳光等的乱反射以提高视觉性为目的而涂布于导航仪的视屏等表面的光油。

只是,这些光油的透明度比较低,大部分都减低了视屏本来具有的功能。

但是,将原本透明度高的MIX-HF涂料给予了低反射性能,能使其成为低反射性能和高透明度两立的光油。

項目 内容
MIX-HF解决了的课题 反射光的减少和高透明度的两立。实现了视屏本来的功能的发挥,提高视觉性。
(以前是透明性比较低的光油)

 

1.3 根据高透明性和低反射性能的两立扩大应用领域

将MIX-HF的透明性赋予低反射性能的光油可以考虑各种各样的应用。

应用例 特征·效果
导航仪 减少阳光等的乱反射和通过高透明性提高视觉性。
触摸屏视屏 减少室内光等的乱反射和通过高透明性提高视觉性。
由于对PMMA的附着良好,也可以对应使用加硬处理的亚克力的显示屏。
游戏机的外框 降低因室内照明等其他光源导致的刺眼现象,提高和LED组合的外框本来的演出效果。
広告宣伝用看板 利用减少反射光等提高视觉性,提高宣传效果。
光学特性的操控功能的应用
(窗户玻璃,照明等)
可以自由的操控具有光学特性的MIX-HF并有效地利用于窗户玻璃等建材上, 以调整反射光·透过光。
还可以印刷于照明罩上进行调整光量,等。

 

2. 良好的透明性和低反射性能的事例

2.1 高透明度和良好的流平性的事例

以下是在树脂片材上用MIX-HF 000低粘度无色印刷了文字的事例。
因为有高透明度和良好的流平性使被印刷的文字完全不能辨别。

通过光的反射,总算能辨别【TEIKOKU】的文字了。

2.2 给予了低反射性能的事例

以下是赋予MIX-HF000低粘度无色以低反射性能的光油事例。

备注:雾度值和光泽度是可以自由调整,照片里介绍的光油的雾度值为13%,光泽度为70。 (上:低反射光油, 下:一般品)

 

相关涂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