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160

作为镜面涂料的保护层实现没有雾面的镜面和耐性的提高

MIX-HF的介绍(1)

给希望提高设计性和功能的家电产品开发负责人的通知!

这次,将介绍用于镜面涂料的保护层,可以提高镜面清晰性以及耐刮伤性的无卤油墨MIX-HF。

1. 作为镜面涂料的保护层进行印刷,可以使镜面更清晰以及提高耐性

1.1 作为镜面涂料的保护层能更好的发挥其性能的MIX-HF

用于聚碳酸酯(PC)材料的镜面涂料印刷形成的镜面层,因为对于来说单层的镜面层容易被刮伤,需要叠印作为保护层的丝网印刷涂料。但是,一般的丝网印刷涂料,会使镜面雾化,既要维持镜面的清晰又要增强涂膜的耐性是很困难的。

为此我们新开发了无卤涂料MIX-HF,可以实现清晰的镜面效果以及增强涂膜耐性。

 

1.2 TOC-HF与MIR-51000镜面银的组合可以实现高彩度的镜面效果

并且,MIX-HF涂料与透明涂料TOC-HF和MIR-51000镜面银的组合,可以呈现清晰的色彩鲜艳的镜面效果。

2. MIX-HF的活用事例介绍

这次将围绕与TOC-HF和MIR-51000镜面银的组合实现色彩鲜艳的镜面效果的MIX-HF活用事例介绍。

2.1 MIX-HF作为镜面涂料的保护层拥有优越性能的介绍。

以下是用印刷制作明信片的例子。在透明片材上用TOC-HF和MIR-51000镜面银印刷,MIX-HF则用于保护层印刷。

(1) 作为镜面涂料保护层的MIX-HF印刷后的漂亮白色。

呈现出在表面的地址栏处看不出背面的模样的漂亮白色。(为了使读者更好的理解明信片是透明薄膜,将明信片稍微腾空进行了摄影。)

 

(2) 在TOC-HF上叠印镜面涂料呈现色彩鲜艳的镜面效果

背面是能倒映出钟表的镜面。

 

 

2.2 具有色彩鲜艳的镜面成形物的介绍

薄膜成形的例子。

照片是IPF日本2011的展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