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183

具有三种卓越功能的玻璃涂料

GIZ-HF涂料系列,具有卓越的溶剂和粘合剂耐受性

给想兼顾玻璃的高品质装饰和后加工性的智能手机开发负责人的通知!

为您介绍有优良的后加工性和为降低能源成本做出贡献的三个功能,且可同时进行高品质印刷的玻璃涂料。

1. GIZ-HF涂料系列所拥有的三个优异功能

GIZ-HF涂料系列,1.优良的耐溶剂性和耐粘着剂性,2.高达因值的涂膜,3.低温干燥性,是具有以上3个出色的功能的玻璃用涂料。

1.1 优秀的耐溶剂性和耐接着剂性

GIZ-HF涂料系列,对MEK(甲基乙基酮),丙酮等有很高的耐溶剂性。另外,与传统的玻璃涂料相比,还具有较高的耐粘着剂性。 这些出色的耐溶剂性和耐粘着剂性,使被粘着剂涂抹了的涂膜因热变色等的纠纷可以被解决

1.2 具有高度稳定的达因值的涂膜

GIZ-HF涂料系列,使涂膜的达因值从以前的35左右提高了到42以上。通过提高涂膜的达因值,提高涂膜的湿度。 这种湿性的提高,有助于改善涂膜和粘合剂与双面胶的粘着性。

*表面自由能源(表面张力)。通常的单位用(mN/m)表示,也可用达因值(dyn/cm)表示。

1.3 低温干燥性

GIZ-HF涂料系列,与以前的玻璃用涂料(干燥150°C)比较,使在低温(120°C)的干燥成为可能。 由于这个低温干燥性,能源成本的削减,制造成本的削减成为可能。

 

2. GIZ-HF涂料系列优秀的功能性能得到的便利一览

得到的便利 利用功能性及其效果
优秀的后加工性 为了涂膜具有优良的耐溶剂性•耐粘剂性和高达因值,印刷工序后的粘着剂很容易组装。 可以期待代替螺丝组装的轻量化・工序削减。

节约能源成本

与传统的玻璃涂料(150°C)比,低温(120°C)可干燥。 为此,干燥工序的能源成本的削减成为可能,为制造成本削减作出了贡献。

高印刷品质

通过优秀的涂料物性实现没有凹凸的顺畅的印刷端面(详细后述)
遵守环境标准 原材料没有意图使用卤素(氯Cl、溴Br)化合物。 并且,不使用苯•甲苯•二甲苯•异佛尔酮,也很好应对环境限制。
(Cl ≤ 900ppm, Br ≤ 900ppm, Cl+Br ≤ 1500ppm)

 

3. GIZ-HF涂料系列高品质印刷的介绍

3.1 GIZ-HF涂料系列的高品质印刷

GIZ-HF涂料系列,由于其优良的涂料性能,使其能够印刷出无凹凸的美丽端面及清晰的细线。

美丽的印刷端面的实例(从黑色满版中镂空圆形 (直径1mm)的印刷)
与以前的产品(左)比较,高达因值涂料(右),可以实现没有凹凸的顺畅的印刷端面。

ガラス用高ダインインキ、GIZ-HFインキシリーズの高い印刷品質

在智能手机的边框上镂空印刷了细线的例子。可以确认到放大照片(右边)再现了美丽的细线。

ガラス用高ダインインキ、GIZ-HFインキシリーズの高い印刷品質

智能手机的边框上各种各样的尺寸(最小直径1mm左右)的圆镂空印刷的例子。

ガラス用高ダインインキ、GIZ-HFインキシリーズの高い印刷品質

相关涂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