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180

拥有可以实现无异色且拥有均匀饱满的整版印刷效果的功能

高精彩涂料(高品位,高精细的丝网涂料)的介绍

给要求高品质和漂亮设计的高级家电产品的开发负责人的通知

高精彩涂料(高品位·高精细丝网涂料)的无斑点、均一浓厚的满版印刷功能的介绍。
注意 1) 目前,高精彩涂料只限于日本国内销售。
注意 2) 高精彩涂料(高品位•高精细丝网涂料)已取得专利。

1. 高精彩涂料的出色物性可实现高品质的满版印刷

1. 1 实现包括细线的高品质满版印刷的高精彩涂料

高精彩涂料使用以前加饰用的聚酯版,可以印刷线条和间隔都为100µm的细线,点径100µm的渐变色。

这个可以再现100µm程度的细微设计的高精彩涂料的物性,可以实现无斑点的均一浓厚的满版印刷。

而且,这个满版印刷可以同时印刷出细小镂空和清晰的印刷界线,使高品位的设计成为可能。

1.2 金属涂料和珍珠涂料斑点的问题解决

以前,金属涂料和珍珠涂料等被添加填充物(功能性的填充材料)的涂料,印刷后由于涂料物性的变化以及从刮刀上滴落的涂料,填充物的密度和定向发生变化,涂膜会产生斑点。

此斑点问题也会发生在亚光涂料和防眩光涂料等添加调整光学特性的填充物的油墨中。

但是,高精彩涂料,因为有出色的涂料物性,通过控制斑点发生原因的物理现象,即使添加了填充物的功能性涂料也能实现无斑点的均一的满版。

2. 事例介绍

2.1 珍珠涂料的比较例

在透过色内添加填充物(珍珠粉)的涂料的对比印刷。

以前的涂料 一部分发生了斑点。
高精彩涂料 没有斑点的均匀的涂膜。

 

2. 1 浓厚的黑色与均匀的亚光感兼顾的高精彩涂料

高精彩涂料赋予透明色亚光、防眩光等光学功能,作为保护层使用。

以下是在高精彩涂料的黑色上印刷高精彩涂料的亚光光油的例子,可以实现完全没有斑点的均匀的涂膜。

 

3. 高精彩涂料(正式品名:高品位·高精细丝印涂料)的产品情报

高精彩涂料的产品情报如下所述。

品种

XER系列

XIP-HF系列 XGL-HF系列 XFM系列
类型 1液固化型 2液固化型 2液固化型 1液固化型
対应材料 处理PET,PC 处理PET,PC 玻璃专用 PC
基本性能 对应各种铭牌材料。广泛应用于画报性的高网点和满版印刷。 FIM用涂料。提高了进行成形,射出成形的各种铭牌的网点和hairline等画像形成的稳定性。 用于智能手机等的移动通信机器。对应美丽的漏空文字和边框。 用于汽车铭牌的成形。提高铭牌的设计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