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116

MIR-9100镜面银涂料的印刷方法

镜面银的Q&A

从实际使用新产品MIR-9100镜面银涂料进行印刷的客户所提出的问题中,就其中较多的问题以及针对这些问题的解决方法等进行总结,回答于下,以供参考。

问1.MIR-9100镜面银与MIR-8100镜面银相比,其不同之处在哪里?

项 目 不 同 之 处
镜面性 更易获得镜面性的设计。与以往的镜面涂料相比,镜面效果更好,能形成更加鲜明的镜面。
粘度 是高粘度的设计。用斜臂式印刷机也可进行印刷。因为粘度高,能够清晰地印刷文字、透形(镂空)文字等。
粘接性 进一步提高了粘接性。比以往任何镜面涂料的粘接性都要高。对于规格较严的领域也能显示安定的粘接性。
版上安定性 具有优越的版上安定性。与MIR-8000比较,使用了慢干型的溶剂,因此没有堵眼,版上的挥发也非常少,能够安定地进行细线条和文字的印刷。

问2.添加剂等应在何种情况下使用为好?

Q. 问. 想要使镜面能够模糊

可以使用「MIR-9001亮度压抑剂」,添加0~30%来调节镜面效果。

Q. 问. 想要提高粘接性

可以使用「MIR-9000低粘度无色涂料」,添加0~30%来提高粘接性,但必须注意随着添加量的增加,镜面亮度也会逐渐下降。

Q. 问. 想要提高遮盖性

可按下面的方法一试。
(1)添加「SM-90消泡剂」2%。提高涂料的透网性使遮盖力得到提高。
(2)添加「MIR-9000低粘度无色涂料」5~10%。
另外,⑵还可与⑴的方法并用,使效果能够更大。

Q.问. 想要在不易粘接的材料上进行印刷

添加「106硬化剂」1%。对表面经过加硬处理的丙烯酸酯材等不易粘接的材料有效。

Q. 问. 想要清晰漂亮地印刷透形(镂空)文字、细线条

(1)添加「SM-90消泡剂」2%。
(2)添加「MIR-9000低粘度无色涂料」5~10%可以得到解决。

问3.请告知MIR-9100镜面银涂料的耐性试验结果

试 验 项 目 试 验 条 件 试 验 结 果
粘 接 性 交叉划线后用玻璃纸胶带剥离(NITIBAN24mm玻璃纸胶带) 100/100合格
耐 水 性 在25℃的水中浸泡24小时 无异常
耐热水性 在60℃的热水中浸泡24小时 无异常
耐湿热性 在60℃、90%RH中放置192小时 无异常
耐 热 性 在80℃中放置168小时 无异常
耐 寒 性 在-20℃中放置168小时 无异常
耐 油 性 在20℃的齿轮油中浸泡1小时后,将油擦去放置于常温中,观察外观 无异常
耐 汗 性 用纱布蘸上人工汗液以可潮湿的程度在涂膜上擦拭2~3次,然后在常温放置2分钟后擦去汗液,观察外观 无异常
耐酒精性 用纱布蘸上乙醇以可潮湿的程度在涂膜上擦拭2~3次,然后在常温放置30分钟后擦去,观察外观 无异常
耐汽油性 用纱布蘸上汽油以可潮湿的程度在涂膜上擦拭2~3次,然后在常温放置30分钟后擦去,观察外观 无异常
耐气候性 用耐气候性促进试验仪1000小时,用耐光仪1000小时 无异常

承印材 : PC 0.5t、印刷网版:T-270目、干燥条件:80℃30分钟
压盖涂料 : MIB-911黑+240硬化剂10%
*上项的耐性试验结果,是在本公司的试验结果,并不是保证值。

镜面涂料的专利权:关于镜面涂料的制造方法以及使用镜面涂料进行印刷的方法,我公司拥有专利权。专利权号码为「专利第3151606号」。使用类似品制造印刷物,也属我公司拥有的专利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