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活动

Convertech JAPAN 2017 的出展报告

举办概要

[Convertech JAPAN综合展]是薄膜片材、金属片材、纸•板纸、不织布、合成纸等的片材加工技术以及材料、装置相关的综合展示会。 此次,本公司以在2016年7月发表的高精彩涂料(高品位•高精细丝印涂料)为中心,介绍了最新的印刷•涂料的技术。

会期
2017年02月15日 ~ 02月17日
会场
东京国际展示场(东京 Big Sight)
官网
http://convertechexpo.com/en/index.html

参展内容一览

1. 高精彩涂料(高品位•高精细丝印涂料)的良好加饰性的介绍

美丽的满版•超细线•高精度渐变色的同时印刷的实现:

高精彩涂料可以印刷100µm(=0.1mm)的细线和130线以上的渐变色。另外,可以在满版和同一制版上进行那些细线•渐变色的印刷。

使用例:

汽车内装, 家电, 智能手机

以前涂料(左)与高精彩涂料(右)的175线的渐变色印刷比较。
以前涂料(左)不能很好的进行细小的圆点印刷,经常出现偏白现象。此外,高精彩涂料(右)的横向光是摄影时的反射光。

175線で印刷したグラデーションの比較

0.035mm水平的细线印刷(包含楼空印刷)高精彩涂料也能进行美丽的印刷。

0.035mmレベルの細線の印刷

细线印刷和成形两立的高精彩涂料

2. 高精彩涂料的良好的印刷品质的介绍

实现无凹凸现象,非常美丽的印刷边界线的高印刷品质:

以前的丝印涂料在印刷边界线部分会发生锯状的凹凸现象(左下的照片)。 高精彩涂料能解决这个问题,可以实现更完美的印刷边界线(右下的照片)。

使用例:

汽车内饰, 家电产品, 只能手机, 电子部品

在玻璃上连续印刷微细的格子(线宽200µm)的事例

高精彩インキの優れた印刷品質1

以前涂料(左)和高精彩涂料(右)的印刷品质的比较

高精彩インキの優れた印刷品質2

3. 基于高精彩涂料的良好连续印刷适应性,对于成本削减的介绍

因网版清洗次数的削减,缩短了作业时间:

因为高精彩涂料持有非常良好的连续印刷适应性,可以大幅度削减连续印刷时的网版清洗次数。

例如:印300张需要清洗1次可以削减为只有五分之一的频度1500张清洗1次(参照下图)。 这个结果也体现了作业时间的短缩,高品质和成本的削减的两立。

使用例:

全自动滚筒式印刷机的印刷物

高速并且连续印刷的实施例
(印刷条件:全自动滚筒式印刷机1500张/时,聚酯网L355网目、线形27µm)
以前涂料:从10张(左)印到300张(右),涂料会发生飞散现象

高精彩涂料:从10张(左)印到1500张,不发生不良现象

4. 高亮度镜面涂料(镜面涂料)的介绍

在玻璃上实现像镜子一样美丽的镜面:

MIR-61000镜面银是对玻璃印刷和美丽的镜面两立的镜面涂料。此外,如果想在树脂片材上实现美丽的镜面时用MIR-51000镜面银对应。

两种涂料都与电镀是不同,因为没有使用过氰基化合物和铬等有害物质,可以对应要求严格的环境规则。

使用例:

汽车内饰, 家电产品, 智能手机

实现像镜子一样的镜面 MIR-61000镜面银(左)、MIR-51000镜面银(右)

高亮度MIR上印刷厚膜光油(左)、高亮度MIR的成型品(右)

利用镜面涂料的金属光泽的日本刀

5. 体现出高级感的钢琴黑(漆黑)涂料的介绍

像涂漆一样的黑色,高级感的体现:

被称为【钢琴黑】和【漆黑】有光泽黑色的漆黑油。具有漆一样能实现有高级感的艳度和独特的亮度,为商品的高附加价值作出了贡献。

使用例:

汽车内饰, 家电产品

用薄膜压延成形能制作出像涂漆一样黑的成形物。漆黑的表面投影着天花板景色。

漆黒

6. 可以自由的调节光学特性的光油介绍

防眩光(低反射)功能和高透明度两立的光油:

MIX-HF是一款持有高透明性和良好的流平性功能的涂料。 这款MIX-HF能赋予防眩光(低反射)功能,作为一款具有非常高的视认性光油被利用。

使用例:

汽车仪表盘, 家电的表示板

可以配合用途防眩光(低反射)功能的调整。
与照片上(20%)比较,照片下(40%)控制着反射光。

关于介绍的涂料、施工方法、试制品请随时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