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145

聚碳酸酯,处理PET用超光泽涂料

MIR-51000镜面涂料的介绍

MIR-51000镜面银涂料是针对PC, 处理PET有优越印刷适应性的丝网印刷镜面涂料。

在设计上因为不含有PVC-VAC类树脂,是采用对人体和环境都亲切的安全性较高设计的环保型涂料。 作为代替电镀使用的产品,对环境、成本都有益处,能广泛应用于家电产品、手机、 以及其他的产品。

特 征

1. 优越的镜面的形成: 您能分出真花和倒映镜面涂料的花的差别吗?

可以形成清晰透明的,没有雾面斑纹的镜面涂膜。

 

参考(1): 优越的镜面性事例(1)

在MIR-51000镜面银的印刷物上放置鲜花的事例。
因其优越的镜面性,基本上看不出在MIR-51000镜面银的印刷物上倒映出来的图像与实物的差别。

 

参考(2): 优越镜面性的事例(2)

和上记事例同样在MIR-51000镜面银印刷物上放置樱花的事例。
在图片上根本无法分辨MIR-51000镜面银印刷物上倒映的花与实物花的区别。

以下的图片中,用红线把实物与从MIR-51000镜面银印刷物上倒映的花进行了区分。
在图片中基本无法分辨出倒映物与实物。

 

2. 优越的印刷适应性

与我司MIR9100镜面涂料相比,触变性比较高,具有适合于印刷的粘度及优越的印刷适应性。
适用于透形文字和凸形文字的印刷。

3. 对环境亲切

不使用电镀中的有害物质和PVC-VAC类树脂,对环境有较高的安全性。

MIR-51000镜面银涂料的性能比较表

据我公司的试验、MIR-51000和我公司镜面银以及其它公司的涂料的性能比较如下。 请参考。

相対評価:優[5]←→[1]劣

  鏡面性 印刷适应性 印刷时不发生斑点 印刷环境条件
流线干燥 烤箱干燥 高温高湿的环境下可以稳定印刷
MIR51000
5
4.5
5
5
5
MIR41000
4.5
4
5
4.5
5
MIR31000
3.5
3.5
3.5
4
5
MIR-8100
4
3.5
3
4
3
A(其他公司产品)
相当于MIR-8100
3
3.5
2
4
4

参考(3): 与其他公司的产品比较(1)

把其他公司产品的印刷物与MIR-51000镜面银的印刷物并排放置比较其镜面性。
你能发现到其镜面效果的明显不同吗?

– 因为其他公司产品的镜面性能低,
所以产生镜面浑浊现象。

– 从MIR-51000镜面银的印刷物反映出来的图像非常鲜明。

 

用 途

– 适合于在各种PC、处理PET上的印刷、以代替烫金和电镀薄膜、电镀。

– 能广泛应用于家电产品的表示板、手机按键、面板按键开关及其他产品。

 

关于在干燥上经常遇到的问题请点击此处Q&A。

 

参考(4): 与其他公司产品的比较(2)

在MIR-51000镜面银的印刷物上的放置真花,能倒映出没有浑浊的色彩明亮的图像。

在其他公司印刷物上放置真花,因为镜面性能低,倒映出浑浊的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