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144

聚碳酸酯,处理PET用超光泽涂料

MIR-41000镜面涂料

MIR-41000镜面涂料是针对PC,处理PET材料有优越印刷适应性的镜面涂料。

在设计上因不含有盐酸类树脂,是对人体和环境都柔和的涂料,作为代替电镀使用方面,对环境,成本都有益处,能广泛应用于家电产品,手机,以及其它的产品。

特 点

  • 印刷适应性优越
    和以往的镜面涂料相比,具有适合印刷的慢干性,印刷适应性优越。适用于镂空文字,突出文字的印刷。

  • 优越的镜面效果,印刷适应性,成本降低。
    和我公司的MIR-8100镜面银相比较,在镜面效果,印刷适应性和成本削减方面都可期待。

  • 对环境安全
    因不适用像电镀中的有害物质和盐酸类树脂,对环境有较高的安全性。

MIR-41000镜面银涂料的性能比较表

据我公司的试验、MIR41000和我公司镜面银以及其它公司的涂料的性能比较如下。 请参考。

相対評価:優[5]←→[1]劣

  鏡面性 印刷适应性 印刷时不发生斑点 印刷环境条件
流线干燥 烤箱干燥 高温高湿的环境下可以稳定印刷
MIR41000
4.5
4
5
4.5
5
MIR31000
3.5
3.5
3.5
4
5
MIR-8100
4
3.5
3
4
3
A(其他公司产品)
相当于MIR-8100
3
3.5
2
4
4

 

优越镜面性的光的反射例


色彩多样性例


颜色和高辉度表现例

 

用 途

*适用于各种PC、处理PET片材上的印刷、来代替烫金或电镀薄膜,镀金。
*应用于家电产品的表示板、手机按键、面板按键、等其它产品。

印 刷

*MIR-41000镜面银的印刷条件如下。

网版 T-300目
稀釈剤 没有必要稀释。不稀释直接印刷。
乾燥条件 80°C,30分(强制干燥)
硬化剤 无需硬化剂。直接印刷。
压延成形使用时,请添加3%的200固化剂。可以增强剥离强度。
  • 涂料成分的一部分会经时分离。在您是用前,请充分搅拌涂料。
  • 使用T-300目印刷时,每公斤的覆盖面积为、約40~50平方米。
  • 镜面银涂料本身虽能与素材粘接、但为防止擦伤,提高光泽性和耐性,请使用[MIB涂料系列]进行压盖印刷。
  • 镜面涂料膜厚若超过3µm、与压盖涂料之间会产生层间剥离现象。

干 燥

  • 请加热干燥。加热干燥温度和时间、80°C,30分。
  • 如不进行镜面涂料的干燥,直接印刷MIB涂料压盖再干燥的化、容易引起层间剥离。

以下,是在干燥方面常有疑问。 其他疑问请转 Q&A

Q 用传送带干燥机干燥时、产生雾化现象。这是为什么。
A

用滚筒印刷机在PC材料上印刷,用传送带干燥机干燥的例子。

原因是从初期干燥到高温干燥的原因。

虽然,用滚筒印刷机印刷,有必要使用传送带干燥机、但可以推测是,因为没有进行 推荐的80度30分钟的干燥,而进行了,100度,2分的高温短时间干燥,在干燥印刷层中间的溶剂的同时也产生了高温,使其侵蚀了,PC片材的缘故。

Q 在干燥线干燥时、为了不产生雾化,要怎么做。
A

采取以下对策,可以解决问题。

(1) 降低传送带干燥线的温度(80°C以下)。

(2) 在传送带干燥线较长有几个组合式干燥机的情况,在干燥机入口附近的单元的温度设定在40-60度低温,用初期干燥让涂层中的溶剂挥发掉8到9成。

(3) 然后、在进行80~100°C的高温干燥,让溶剂充分挥发掉,可以形成未雾化的镜面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