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134

通过FIM/IMD实现商品的高附加价值化!

通过FIM/IMD进一步提高商品的高附加值(1)

采用FIM/IMD先进工艺,赋予商品更高的附加价值!(其1)

采用FIM/IMD先进工艺,可以实现涂漆等其他工艺方法所不能达到的新功能!
在这里,我们主要以“利用光的透射功能,更增添商品魅力”为主题介绍新工艺!

注)什么是FIM/IMD?
FIM 是 Film Insert Molding的略称; IMD 是 In-Mold Decoration 的略称。两者都是指丝网印刷的胶片插入到模具内,进行一体成形,最终制成产品的一种方式。

1.利用“光”透射实现新功能

FIM工艺通过采用对特定IR·可视光等透射光的波长进行控制的涂料,能够实现迄今未有的功能。

2.利用“光”透射功能使设计思路变化丰富!

利用IR、可视光的透射功能,拓宽了设计思路,下面介绍相关实例。

利用“IR透射功能”使商品上的IR受光部难以辨认!

使用具有IR透射功能的涂料,可实现肉眼看不见受光部的无缝设计,突破了迄今为止商品设计的局限性!

⇒ 与金属色涂料组合,可以隐藏IR受光部。

通过隐形印刷,可达到醒目表现的效果

完全不改变外观,使设计样式浑然天成。另外在背面照光时,可制成能透光的壳体。

与色彩变化组合

另外,可以在透射光的基础上再与色彩变化组合,这样使能够使用背面照光而使商品的光和色彩的变化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