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140

无卤素环境对应插入成形用粘结剂

IPXHF丝网涂料

IPX-HF涂料系列为环保两液型压延成形用涂料,其原材料未使用含卤(氯Cl、溴Br)化合物,不含苯、甲苯、二甲苯、异佛尔酮等环保负荷物质。
它在与薄膜压延成形等后续加工时的耐热性、成形树脂的粘接性方面具有优异性能,能与易粘接处理薄膜、PC(聚碳酸酯)薄膜很好地粘接。

用 途

  • 能够在易粘接处理PET薄膜、PC(聚碳酸酯)薄膜上进行薄膜压延成形用图案印刷物的制作。
  • 与IMB粘合剂组合,可与PMMA(丙烯酸)、AS、ABS、PC/ABS、PC(聚碳酸酯)树脂进行压延成形。

特 征

  • 原材料未使用含卤(氯Cl、溴Br)化合物。
  • 它是两液反应型涂料,可形成耐热性良好的涂膜

注 意

  • 由于可能会混入含卤化合物,所以不能使用指定溶剂和指定固化剂以外的溶剂和固化剂。
  • 刮刀涂胶、乳剂、器材、被印刷体等也可能会含有卤化合物,所以请确认后再使用。

稀释/固化剂混合/洗浄

  • 使用前,把罐内的涂料充分搅拌后再使用。
  • 稀释的标准条件是使用F-003溶剂,按10~15%比例,但按照下列条件也可使用以下溶剂。
    F-002(速干) F-003溶剂(标准) Z-705(慢干)。
  • 过多的稀释会使印刷性能、粘接性下降,务请予以避免
  • 硬化剂添加量请参照下表:
  106固化剂 240固化剂 220固化剂 200固化剂
  提高对底材的粘接性 标准(IPX标准) 柔软 超柔软
IPX-HF 14% 10% 15% 16%

 

  • 固化剂混合后的可使时间为室温(25°C)条件下约4~5个小时。
  • 如超过可使时间,会导致涂料性能下降,所以请不要使用。
  • 洗净:请使用丝网洗涤剂(N)将印刷版洗净。
  • 辅助剂SM-40消炮剂:为提高消泡、流平性,可使用到1~3%的比例。

印 刷

  • 适于使用T-200~270目网版的印刷。
  • 使用T-250目网版时,涂料使用量大约为35m2/kg。

干燥硬化

  • 必须进行加热干燥。使用箱式干燥炉,设定条件为80°C下加热10分钟,这样可达到指触干燥。使用IMB粘合剂印刷后,在90°C下加热60分钟,这是最终干燥的标准条件。
  • 由于印刷面积、网版目数、印刷环境(温度、湿度等)、干燥机性能的差异,干燥性能会有所变化,所以必须进行试验,确认后再使用。

设定颜色

HF000低粘度无色 HF179红 HF279赤黄 HF589玫红 HF979黑
HF001标准粘度无色 HF199红 HF399蓝 HF679浓白  
HF169深红 HF239浅黄 HF529橙 HF829紫  

压延成形时的注意事项

  • 作为与成形树脂的粘结层,必须印刷粘结剂。
    –> IMB-HF009粘合剂:对应于MIR涂料、PC树脂、PMMA树脂成形。
    –> IMB-HF006粘合剂:对应于ABS、PMMA、AS等一般的树脂成形。
  • 在真空成形、气压成形、模具成形等成形加工以及将印刷薄膜插入到模具内与注塑成形树脂融为一体的压延成形中,由于印刷材料、图案设计印刷油墨和粘合剂的选择、印刷条件、印刷顺序、干燥方式、条件、成形树脂的选择、模具设计(注口的种类和位置、注口数量)、注塑成形时的条件设定等错综复杂的因素都会给最终产品的性能造成影响。
  • 在试制中充分进行试验,准确设定各项条件后再使用。

消防法表示

  • 危险物第四类第三石油类、危险等级Ⅲ级

安全注意事项

  • 为保护皮肤和眼睛,请使用安全手套和防护镜。如果涂料溅到皮肤,请使用肥皂充分洗净。一旦进入眼睛时,使用水(或微温水)充分洗净后再就医。
  • 使用后,请将容器完全密闭再放置到阴凉、避光的地方。
  • 准备SDS。在使用本产品之前,请索要SDS,充分理解其内容之后,使用者本人负责操作使用。

耐 久 性

试验项目 试验条件 试验结果
粘接性 按照JIS K 5600-5-6:ISO2409(交叉划线法),宽1mm、6×6,用透明胶带剥离。 0(没有剥离)
耐刮硬度 按照JIS K 5600-5-4:ISO 15184(铅笔法),负重750g,涂膜无划痕的硬度。 F
耐热性 按照ISO 3248,在 90°C下,加热400H,观察涂膜的外观变化以及有无剥离。 没有异常
耐温水性 按照JIS K 5600-6-2、 ISO 2812-2,在50°C的温水浸泡48小时后,观察涂膜的外观变化以及有无剥离。 没有异常
耐酸性 在5%的硫酸中,浸泡7小时,观察涂膜的外观变化以及有无剥离。 没有异常
耐碱性 在5%的氢氧化纳内浸泡7小时,观察涂膜的外观变化以及有无剥离。 没有异常
耐酒精性 使用学振型摩擦试验机,用3号细纱棉蘸上乙醇,负重200g,往复50次,观察有无剥离。 没有异常
耐摩擦性 使用学振型摩擦试验机,用3号细纱棉,负重500g,往复500次,观察有无掉色。 没有异常
耐冲击性 按照JIS K5600-5-3,使用杜邦式涂料冲击变形试验机,用500g秤锤从50cm的高处落下。 没有异常
耐钻孔性 通过冲压机钻孔。 没有异常

试验印刷物
承印材:聚碳酸酯薄膜(EC100C)
涂料:IPX-HF679浓白、F-003溶剂(10%稀释)、240硬化剂(10%混合)
印刷:T-250目网版,90°C,60分钟,箱式干燥

  • 上述耐久试验结果是我公司的试验数据,不是产品的保证值。

制作:2008.03.20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