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142

镜面涂料 代替电镀

电镀代替是什么?

 根据镜面涂料的专利体现出有镜面效果的金属光泽
(专利3151606, 专利3837597, 专利3837596)

电镀代替是用镜面涂料加工方法来代替原来的电镀加工方法 但也不是单纯的加工方法代替。
是对到目前为止无法利用的材质-设计能够达到电镀似的金属感的加饰效果。

镜面涂料的组成结构

镜面涂料的组成结构如下:

使铝粉平行的排列,从薄膜的一面看 实现了镜面反射(正反射),表现出高辉度。

注) 镜面性不是在印刷面而是在薄膜的一面体现出来的。

 

使用于的树脂薄膜和涂料以及成形树脂(镜面涂料篇)

红线: 薄膜是PC、PC/PBT的情况下,镜面涂料的压盖涂料请使用MIB系列涂料, 粘合剂请使用IMB-HF009(*IMB-HF009粘合剂是PC薄膜专用的)。
成形树脂则推荐PC、PC/ABS、PMMA。

蓝线:薄膜是PMMA、PET的情况下,镜面涂料的压盖涂料请使用IPX-HF系列涂料, 粘合剂请使用IMB-HF006粘合剂。
成形树脂请使用PC、PC/ABS、PMMA、ABS、AS。

新产品介绍: MIR-41000 镜面银

MIR-41000镜面银(聚碳酸脂、处理PET用超光泽涂料)是对于聚碳酸酯, 处理PET素材有优越的印刷适性的丝网印刷用镜面涂料。

因为不使用丙烯酸樹脂所以对人体,环境是无害的。 作为电镀代替环境的方面、成本方面是有利的,可以用在家电制品、手机以及其他的产品。

用 途

  • 对于各种聚碳酸酯、处理PET素材的印刷后,可以达到烫金纸,蒸镀,电镀的代替。
  • 可以用于家电产品的表示标牌、手机的按键、面板开关、以及其他的产品。

特 徴

  • 有优越的印刷适性 
    与原来的镜面涂料相比较有较高的使用印刷的黏度有优越的印刷适性。也是用于凸版文字、凹版文字等的印刷。
  • 优越的镜面形成、
    印刷适性和降低成本 于本公司MIR-8100镜面银相比较,能得到镜面形成、有较优越的印刷适性、成本削减。
  • 环保
    没有使用电镀那样的有害物质和丙烯酸系树脂,所以对环境有较高的安全性。

 

之后,介绍是关于MIR41000镜面银以及新开发高辉度的MIR涂料。